余杭区获省政府6个项次督查激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2   

余杭晨报讯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先行先试等33个方面激励政策,余杭区一举获得省政府6个项次督查激励。

此次余杭获得省政府通报督查激励的6个项次内容包括: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突出的市、县(市、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实施消费新政、促消费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成效较好的县(市、区);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

据了解,目前省级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兑现督查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激励杠杆效应。如针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2021年将优先支持其行政区域内开发区(园区)提升发展、国家级和省级“一带一路”发展平台建设、开展对外开放领域试点探索;对其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推荐列入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库、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一带一路”项目库、重大外资项目计划。针对推动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县(市、区),2021年将在安排省工业与信息化发展财政资金时予以倾斜,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星级小微企业园建设,以及智能化技术改造、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等试点安排方面给予优先支持。针对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2021年也将给予一定财政资金奖励,对其行政区域内重点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支持力度。

此次省政府督查激励是自2018年我省探索建立省政府督查激励机制以来,余杭区获得激励项次数量最多的一次。余杭区还曾作为全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的区(县、市),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督查激励。杭州未来科技城“双创”示范基地由于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去年也曾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督查激励。这充分反映了余杭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加快变革、城市空间加快重塑、改革开放加快拓展的喜人成果,凸显了余杭城建、科技、产业综合集成创新发展的不凡成就。接下来,余杭区将聚焦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转型实践区”,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