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政协筹备组 专题协商“十四五”规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0   

余杭晨报讯 昨日上午,余杭区政协筹备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协商余杭区“十四五”规划。区政协筹备组组长沈昱主持会议,副组长黄德伟、李玉美、傅丽华、周忠诚、斯建刚、张瑾,二级巡视员陈云水,区政协机关筹备组、区发改局筹备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发改局筹备组和规划编制单位关于余杭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当前,“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已基本完成前期研究、思路谋划和草案起草工作,正全面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使规划更好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与会人员紧扣我区“十四五”时期及到二〇三五年远期发展,从空间布局、科技创新、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教育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协商,并在科学设定发展指标、精准谋划人口增量、加强城市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沈昱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十四五”规划重要性的理解,努力做到学懂弄通,科学指导各项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在吃透精神、掌握政策的前提下科学编制规划,确保规划既有指导性、操作性,又要兼顾战略性、可落地性。要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建言“十四五”规划,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余杭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