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牵手浙江大学 古老与青春携手 共同传播良渚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0   

余杭晨报讯 昨日,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王姝、党工委委员杨晓萍等一行前往浙江大学考察,并围绕校地合作、良渚文化研究、馆际交流等工作进行座谈。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内,王姝一行参观了“良渚文化走进高校全国巡展”之浙大站展览。展览主要展示良渚古城遗址摄影作品,包括良渚古城遗址核心区、瑶山祭坛遗址区、外围水利系统遗址区的环境风貌,以及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窗口形象。光与影之间,凸显出良渚古城遗址美丽风貌与文化内涵的双重魅力。展区另一侧设置了良渚文化典型器物图片及仿制品介绍,引得不少学生驻足观赏。

此外,主题展览中还融入了由浙大学生设计创作的良渚文创衍生品展示区。据了解,浙江大学是“良渚文化走进高校全国巡展”的首站,标志着全国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之后,浙江大学还将举行良渚文明专题讲座、文创作品征集、参访良渚古城遗址等活动,让更多年轻一代走近良渚文化,共同传播良渚声音。

王姝表示,良渚文明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古老文明,浙江大学则汇聚了全国的顶尖学子,当青春与古老文明碰撞,必将产生火花。希望能与浙江大学相互影响,共同探讨,产生交流,形成更大的力量,推动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摇慧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