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余杭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9   

余杭晨报讯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昨日,我区举办主题为“”的全国助残日暨“最美残疾人”表彰活动。现场,良渚街道徐建新、仁和街道徐华根、余杭街道王连法、中泰街道丁君萍、瓶窑镇刘荣强、径山镇顾幸福等10名党员“最美残疾人”获表彰,残疾人表演者为在场群众带来了余杭滚灯、舞蹈、歌曲等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余杭区现有残疾人18929人。近年来,我区助残工作在巩固基本民生、创新工作方式、服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通过“一对一”就业推荐,开展大型就业活动,探索“就业+平台”等,强化就业帮扶,优化就业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安置残疾人就业;围绕“康复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将心理康复常态化,并强化维权服务,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和普法宣讲等。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体系更优化,康复就业理念更前沿,助残扶残工作方式更智能,残疾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服务能力、权益保障等工作,为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推进贡献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瑜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