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城北:170个项目实施 4大区块成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05   

明年,杭钢遗址公园部分开放 两大标志性项目全面建成

都市快报讯  随着区域交通循环不断优化、核心区域面貌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产城融合不断深入,大城北已然日新月异。

2020年,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项目群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大城北规划建设迈入全面、全域、全速的新阶段。很多市民关心,大城北重点项目进展如何?跟着我们来看看吧。

杭州大城北170个项目实施 4大区块成势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大城北地区计划实施170个建设项目,其中开工33项、完工44项、续建93项。

据悉,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项目群十大标杆项目中,除大运河生态艺术岛项目外,剩余9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下一步,市大城北办将聚焦重点区域,提升项目建设集中度。

以工业遗存为主要特色,打造杭钢旧址公园区块。以运河和良渚文化为主要特色,打造大运河博物院-炼油厂区块。以水上产业为主要特色,打造运河湾国际旅游休闲综合体区块。以数字经济为主要特色,打造浙江云数据计算中心区块。

大城北两大标志性项目

明年全面建成

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小河公园两大标志性项目将全面建成。

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丽水路-拱康路)项目位于运河新城单元,西起中石化炼油厂厂区,东至拱康路,长约650米,宽40-50米,总用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

项目通过一条东西向的线性公园将沿线工业遗存整体串接起来,构建东西向的工业年轮带,打造国际知名的超级线性公园、引领大城北核心区城市有机更新的发展轴、展示区域文化的集中承载地。

而原来的小河油库所在地,未来将建成一座小河公园。作为京杭大运河杭州主城区段综保工程的收官之作,这里的工业遗存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这里有贯通主城段运河两岸的游步道,可以一路从市中心走到大城北。未来将打造成历史与现实交汇、自然与人文交融、产业与城市共兴的城市文化地标公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通讯员 鲍圣慧 张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年,杭钢遗址公园部分开放,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小河公园两大标志性项目全面建成!大城北重点项目进展如何?跟着我们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