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居然能补办户口簿!杭州男子激动地要发朋友圈,这个举措很多人还不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7   

每周“线上+线下”要承接近2万笔交管业务

在派出所换驾驶证的人也越来越多

钱春花告诉记者,杭州主城区里,除了古墩路车管所,还有车管所河坊街办证中心、车管所九堡办证中心两处办证点也设有“一窗通办”服务,而各区县市的大队车管所同样开设了服务点。

在“一窗通办”模式下,原本要跑好几个地方的业务,如今可以在一个地方搞定,这也是其最大优势所在。

而事实上,除了线下的通办窗口,大家还可以在“警察叔叔”APP上完成这些业务的办理。像在河坊街的“一窗通办”口,由于每天处理的业务量颇大,工作人员也会引导前来办理的市民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记者看到,所有可以办理的业务都会在APP上的“浙里办”频道显示,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在里面选择相应的业务进行线上办理。

钱春花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数据:如今每周通过线下窗口及APP办理的通办业务有8万余件左右,其中交管业务占到近2万件。在所有交管业务里,补换驾驶证相对来说是市民需求比较大的,而随着“一窗通办”的逐渐铺开,通过手机和派出所办理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接到不少派出所的数据单,很多人在派出所办事时发现还可以办交警业务,也会顺便办掉。”钱春花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公安窗口开设“一窗通办”服务,85项公安服务都可以一窗搞定。而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除了在各派出所可以办理这些业务外,在车管所同样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