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居然能补办户口簿!杭州男子激动地要发朋友圈,这个举措很多人还不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7   

杭+新闻讯 “车管所居然都能补办户口簿了!”今天中午,在杭州古墩路车管所里,来换驾驶证的唐先生一脸惊讶,“现在都这么先进了嘛。”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公安窗口开设“一窗通办”服务,85项公安服务都可以一窗搞定。而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除了在各派出所可以办理这些业务外,在车管所同样也是可以的。

补换户口簿、身份证挂失申报都能办

车驾管业务刷脸即可办理

在古墩路车管所的办事大厅里,除了一排十几个常规办理窗口外,交警专门在7号窗口开设了“一窗通办”服务。记者来到现场时,窗口前已经排了好几个人。“这个窗口平常就是承接常规的车驾管业务,而如果市民有跨警种办理需求,我们都会引导到这里来。”杭州交警车管所机动车管理科民警钱春花告诉记者。

即便是在每个窗口都能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市民在“一窗通办”口办的话也有个优势,就是不用带身份证,刷脸即可。虽然“办事要带身份证”基本是个普遍常识,但仍免不了有部分“马大哈”,到了大厅才一拍大腿发现少带了证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窗口前的宣传海报上列着“一窗通办”可以办理的业务,包括户口簿补换领、服务处所变更、身份证挂失申报等。不少在大厅里办事的人都会在海报前驻足查看。观察下来发现,虽然很多人还不知道车管所也能办理其他公安事务,但看到有通办服务后“随手办一下”的市民也还是有的。

现场,开头提到的那位唐先生在得知这里可以补办户口簿后,立马在窗口完成了补办操作。“前段时间带出去的时候不当心搞丢了,我本来想这几天去派出所补掉的,结果居然这里也可以办。”

对此,唐先生也是喜出望外。他本来拿完新驾照已经准备走了,结果“多看”了一眼旁边的海报,发现了这个宝藏窗口。“一下子可以少跑一个地方,心里还是很舒畅的,准备回去发个朋友圈。”事情办完后,他笑眯眯地对着记者摇摇手机。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公安窗口开设“一窗通办”服务,85项公安服务都可以一窗搞定。而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除了在各派出所可以办理这些业务外,在车管所同样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