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制造”品牌价值多少? 多家杭企荣登榜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4:18   

杭州日报报道 5月9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多家杭州企业荣登榜单,展现杭州制造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介绍,今年在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的前提下,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66个,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695个,总品牌价值为83746亿元(不含100个地级城市),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7.9%。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6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贵州茅台酒、中石化、中石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建筑股份、中国中车股份、珠海格力、中国中信集团等,另有中国中化、中国华电、海康威视、山西焦煤、宁波舟山港、雅戈尔、洋河、潍柴动力、鲁花、娃哈哈、上汽、片仔癀、东阿阿胶、广药、洁丽雅等90个企业品牌和五常大米、武夷岩茶等43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在该榜的机械设备制造榜上,杭氧、西奥电梯、中亚机械等3家杭州企业榜上有名。杭氧以925分(满分1000分)的品牌强度,荣登该榜的机械设备制造榜。品牌强度排名第9位,品牌价值45.63亿元,2020年的品牌价值较2019年的22.64亿元翻了一番。快速提升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印证了杭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电子电气榜上,杭州企业海康威视、大华技术分别包揽前两名。品牌价值分别达774亿元、424亿元。

在轻工榜上,农夫山泉、娃哈哈均名列前茅,品牌价值近500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撰稿:郭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9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多家杭州企业荣登榜单,展现杭州制造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