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钦堂乡:锚定产业大项目 激发产业新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1:14   

浙江日报报道 近日,建德市钦堂乡举办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政银企共建启动仪式。据悉,本次活动共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3.3亿元,涉及LED光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

“新兴产业不断落户钦堂乡,将持续推动传统产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变。”钦堂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钦堂乡依托碳酸钙产业优势加速发展,被称为“华东地区重钙生产基地”。

当转型升级成为一道必答题,钦堂乡正以重大产业项目为引领,深入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目标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

“斯肯迪LED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亿元,是钦堂乡今年以企引企的重大项目。”钦堂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签约的斯肯迪项目首期采购80套全自动生产设备,具备年产5000万套LED灯具配件生产能力。更重要的是,该项目的引进,是钦堂乡聚焦以企引企的一个缩影。

据悉,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钦堂乡本土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LED驱动电源、LED光源封装、LED照明发光模组及半导体照明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整体方案提供商。“依托各自优势,双方将共同建设LED球泡灯的全产业链园区。”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察和洽谈,目前,斯肯迪LED全产业链项目基本建成,该项目将成为钦堂激活数字经济的新活力和新动能,加快LED产业集群发展,有力推动科技产业高地有效形成。

眼下,坚持“项目为王”,优化企业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钦堂乡每个招商工作人员心中。因为从2020年9月开始,项目洽谈招引、达成意向、签订合同、企业注册落地、具体实施、建成投产等环节都有联络员全程跟踪代办,确保企业零跑腿,安心谋发展。

据悉,2020年签约落地的钦堂钙业超细碳酸钙技术改造项目、拉罗克新建压滤机生产线项目、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项目、万晟实业防火门项目和安钦建材防水涂料项目等总投资6.2亿元的8个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其中钦堂钙业、小微园等项目进度较快,完成投资超过年度计划的60%。

作为华东重钙基地,钦堂乡将始终坚持“上游企业做大做强,中游企业蓬勃发展,下游企业逐步延伸”的原则,结合LED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和高端防水材料产业建设,不断拓宽和延伸碳酸钙产品在塑料、涂料、建筑装潢等行业的应用,持续加快碳酸钙行业企业的差异化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朱 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