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态环境“公众开放节”招募10组亲子家庭科普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8:10   

都市快报讯  天为什么这么蓝?水为什么这么甜?小草为什么这么绿?

生态环境里藏着十万个为什么,聪明的孩子快来寻找答案!

本周六(5月15日),杭州市首届生态环境“公众开放节”将邀请10组亲子家庭,开启一场科普短途游学。

本次游学的主题是“水的旅程”,活动会告诉你很多关于水的小秘密。

行程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孩子只要投稿“我在公众开放节的一天”感想,就能获得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环保小达人”荣誉证书,优秀稿件有机会刊登在《都市快报》上。

行程第一站,临平净水厂。

普通的三口之家,一个月大概会用掉10吨水。用过的水会去哪儿?

在临平净水厂,参观一个湿地版小园林,这时你的脚底下藏着74.2亩的净水厂。这片湿地景观,就是由这个净水厂“孕育”的,净水厂能将生活污水变成可以种树养鱼的净水。

你还可以跑到地底参观,一睹“科学净水”的全过程。

行程第二站,杭州市余杭生态环境监测站。

监测站里有4000平方米的超大实验室,有各种分析仪器近300台(套)。小朋友们可以跟工作人员互动,了解他们是如何检测水质与大气环境的。

一桌子矿泉水瓶装着的水样,看起来毫无差别,有的是净水、有的是污水,怎么分辨呢?为什么大人说没烧开的水不能喝?小朋友可在现场一探究竟。

本场活动行程大半天,车辆、午餐都准备好啦,每个参与家庭还能获得一份环保纪念品套装。

报名对象:8-15岁孩子家庭,每个家庭可报一大一小或一大两小。

报名方式:登录“橙柿互动”App,在相关活动页面内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3日16: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洪嘉一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