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在萧山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49   

萧山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广场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各级纪检、妇联干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内容,并结合“百年家风”寻访,分享“好家风故事”。现场还为家庭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成立了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团。

据了解,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贯穿全年。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晒清廉家书、讲家风故事、集家训家规、寻廉洁家庭、受警示教育、展清廉成果等6个方面的活动,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和清廉家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了“花开万家”家庭建设综合平台,积极构建“家庭友好生态圈”,广泛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创新工作方法,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举办干部家属助廉等各类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打造“清风之旅”家风专线,推动清廉家风挂门墙、上餐桌、进电视、入万家,以良好家风促进形成清朗的党风政风。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家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家”字文章,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家庭助廉环境和条件,以正气充盈的廉洁家风,带动广大群众崇德尚廉,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和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之后,大家分组前往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等地开展寻访活动,从党史学习中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