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盛会要来了 下个周末一起去国际博览中心喝茶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37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茶博会将于5月21日—5月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同期举办。

本届国际茶博会原定去年,但因疫情原因延期到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我国茶产业依然保持稳定发展,本届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引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展现茶文化魅力。

7万平方米,3423个展位

本届茶博会规模创下新高

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有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其中商业招展展位1700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专业采购商已报名3653名。

作为东道主,今年浙江组团在茶博会中的参展情况也较前三届有了更大的变化。据了解,本次浙江组团共有222家浙江茶企参展,展位数达512个,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品类除名优绿茶外,还有红茶等茶类,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参展茶品大都是各级“斗茶”比赛优胜者,代表了浙江茶叶的高水准。

在展馆的装饰方面,浙江展销馆也做了创新。位于1楼D馆的浙江展销馆,极具江南水乡特色,富有地域茶乡风情。位于3楼B馆的浙江品牌馆,分茗茶荟萃、统筹发展、多元利用、数字赋能、美好生活五个板块,以图文展示、实物呈现、场景重现、品茗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现浙江作为世界茶乡的魅力。

首次推出“云上茶博会”

线上线下活动将融合开展

本届茶博会在举办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等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引入更多的文化元素。比如,创新将经典诗词、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与茶艺、茶道表演、茶事体验等结合起来,讲述茶叶、茶产业、茶扶贫背后的故事等。同时,还将发布作为引领茶企稳健发展“风向标”的“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还将首次推出“云上茶博会”。“云上茶博会” 包含线上展销、直播推介、在线交易、展商服务等7大板块,具备展会所需的体验、洽谈、推广、交易等主要功能,并将在茶博会现场各项活动同步的基础上,邀请专业人士在云端开展茶知识、茶科技分享等特色活动。

“云上茶博会”还接入了全国流量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网络直播一条街”,设置逛展导览、会议活动、大咖讲茶、直播购物等4大主题直播间,运用云直播、云展示、云贸易等形式,开展文化分享、直播推介、网上贸易和国际交流等活动,让展商、采购商和现场观众突破时空的限制,随时随地能够体验和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将实施预约登记入场机制,大家可通过“云上茶博会”在手机端预约,也可以在会场入口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的方式登记入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茶博会将于5月21日—5月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