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桥街道物管“三考两评” 居民住着更舒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59   

杭州日报讯 日前,临平区星桥街道通报了辖区59个小区一季度物业管理综合考核结果,其中,天水苑、爱尚公寓、锦绣三区等5个小区获评优秀,被授予“物业服务示范小区”流动红旗,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每人还获得奖励2000元。

物业管理水平的好坏,影响着居民的幸福指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星桥街道多高层住宅小区大量建设交付,今年,星桥街道在辖区59个住宅小区实行“三考两评”管理考核办法,提升居住品质。

“三考”即政府认可度,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化解矛盾主动度,业主满意度三项考核,涉及小区治理、防违控违、垃圾分类、报修服务等多个方面;“两评”则是对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捆绑评价,不断加强小区管理,落实属地责任。

综合考核以分值量化、月度通报、季度评优、年终考核的方式开展,年底还将进行业主满意度测评,让小区居民参与到物业服务管理评价中来。同时建立奖惩机制,设立单项奖、综合奖、创新奖三项奖励和红黄蓝三色警告制度,推动物业创新管理路径,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打造平安、和谐、宜居住宅小区。

作为“三考两评”实施后,首次获评优秀的5个小区之一,天水苑小区原先因物业费较低、管理人员不足,小区管理问题较多,居民们颇有意见。

今年1月,天水苑物业服务方浙江广厦物业天都城分公司对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更换、增补,设立了新的物业管理办公室,物业还联合街道、社区对小区楼道杂物堆放、公共平台种菜、阳光棚违规搭建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通过2个多月的管理和维护,小区面貌有了很大改观,赢得了住户的广泛好评。“现在楼道里看起来清爽多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我们住着更舒心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晓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