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美人”更优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51   

杭州日报讯 西子湖畔,素有雷峰似老衲,保俶如美人之说。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大背景下,为优化宝石山沿线夜景照明观赏效果,进一步提升西湖景区亮灯品质,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完成了保俶塔灯光优化和调试。

据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体工程历时一周,将原有保俶塔四根立杆24盏金卤灯全部更新为钠灯,工作人员通过反复转换灯具角度、调试灯具亮度和远观整体效果等专业操作,终于将原来色温大于6500K的冷色光调整成小于2200K的暖色光。

“调整后,保俶塔的夜景灯光将更加柔和舒适,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

夜色融融,当大家漫步在夜西湖的朦胧中,翘首远望这座古塔,山峦叠嶂都已化作陪衬,唯有此“美人”古朴优雅、温婉动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