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风景、晚上“观”电影 这一天,60位重度残疾青年像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49   

杭州日报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自2017年开始,“青春微梦想·我们来看你”成了杭州许多重度残疾青年期盼的暖心项目。每年助残日前夕,残疾人工作者携手狮子会成员、助残志愿者、医护爱心人士下基层、进家门,零距离服务关心重度残疾青年。

近日,这一项目走进富阳。在富阳区常安镇孙女士家中,项目组成员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随队的康复医生为其家人做了康复指导。孙女士是肢体一级残疾,在上小学时发现行动不便,慢慢发展成双下肢肌肉萎缩,不能走路,她的生活起居一直由父亲楼上楼下抱。今年4月,孙女士的父亲去世,这让她母亲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幸亏有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母女俩才支撑了下来。

据了解,正确及时的残疾人康复指导可以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此,富阳区残联依托富阳树康康复医院成立了残疾人康复志愿队,今后将为困难残疾人定期开展上门康复指导。对孙女士这样的困难残疾人免费建立康复档案,后续进行动态实时监控,让其得到及时有效的服务。

同时,杭州市庆祝第31次全国助残日暨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走进富阳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富阳区的60名残障青年在狮子会成员和志愿者们一对一帮扶下,游览了富春山馆和东吴公园,不仅享受了初夏的美景,也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平时,这些重度残疾人很少能走出家门,这次走出家门、游览美景,他们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当晚,为丰富残疾人特别是视障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无障碍电影《烈火英雄》如期开场。在杭州“声纳”无障碍电影项目核心成员雷鸣的讲解下,现场的残疾人朋友通过聆听,感受了因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感人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俞莉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