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晴朗网络”共建网络诚信倡议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48   

为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杭州网向全市网站、网民、手机即时通讯工具用户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法律意识,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权益的信息;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信息。

二、对夸大其词、煽风点火的虚假和未经证实的信息,保持理性的处理态度,不意气用事地留言跟贴,不给网络谣言煽风点火,添油加醋。

三、提高社会责任感,增强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之风和甄别虚假信息的能力,及时举报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播造谣、诽谤信息以及其他虚假信息;

四、网站要对网络信息反复求证、多方核实,确保新闻报道全面真实、客观公正,不使用非规范来源的新闻,用权威的声音遏制噪音、杂音。加强对网站内容的甄别和处理,对明显的网络谣言应及时主动删除。着力传播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五、改善手机即时通讯工具、微信朋友圈“生态”环境,增强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能力,坚决做健康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净化网络环境”需从每一家网站的规范,每一个网民的自律做起,从手下的鼠标做起,培育自己对网上信息的理性辨识能力,网络谣言便无“生存的土壤”。网络干净、健康、有序的发展,广大网民才能享受到更愉悦、更真实、更丰富的网络生活。

杭州网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
五、改善手机即时通讯工具、微信朋友圈“生态”环境,增强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能力,坚决做健康网络环境的维护者。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信息。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权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