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远游泳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42   

大山里的孩子可以来杭州和世界冠军学游泳

杭州日报讯 今年暑假,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的青少年们,有机会来杭州和世界游泳冠军学游泳啦!

昨天下午,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镇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签订协议,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一楼鹏之星游泳馆正式挂牌成为“西湖·镇远游泳培训基地”,并特邀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共同为“西湖·镇远游泳培训基地”揭牌。

吴鹏介绍,此前也对镇远做过一些了解,发现很多地方并不太具备游泳条件,“在一些南方城市,游泳已经成为一项必备技能,但是在黔东南一些地区,青少年接触游泳机会便没有那么多。”好在,西湖·镇远游泳培训基地成立之后,将专门针对镇远的青少年们定期开展培训,同时,吴鹏也会带着团队一起前往黔东南,给当地的青少年上游泳课。

在吴鹏看来,游泳项目在杭州一直很火热,曾经出了像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他们把整个游泳的事业和产业带火了。”退役后的吴鹏,一直希望能继续为游泳事业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多做一些公益,教更多的孩子学游泳。2019年4月,吴鹏牵手西湖区文体中心,成立了鹏之星游泳馆——8泳道50米国际标准游泳场地,为更多游泳爱好者提供了“遨游”的空间。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和初学者,今年,鹏之星游泳馆还进行了“升级”——“原先,泳道水深2米-2.2米,我们现在为4个泳道进行了垫高,打造成为浅水区,有利于分层教学。”吴鹏说。

好消息是,最快今年暑假,第一批来自镇远的青少年学员,就将来到杭州,在吴鹏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学习游泳。

近年来,西湖区坚持推进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加快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构建一体化的业余训练网络,颁布实施了《西湖区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实施意见》《西湖区青少年业余训练区队实施办法》等文件,成立了“1+N”模式的体教共管、融合发展的多元化新型少体校,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更加深入、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更加夯实。

而此次成立“西湖·镇远游泳培训基地”,也为镇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将进一步加强稳固东西部协作体育对口帮扶工作成效,为提高当地青少年游泳竞技水平,进一步培养更多优秀游泳后备人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郑亚婷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