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9月起“模考” 去千岛湖亚运赛场骑车游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3:03   

9月起淳安迎来两场“模考”

还记得中考、高考前的模考吗?亚运筹办也少了这样的“模考”,今年,淳安将迎来两场“模考”。

“模考”即测试赛,这是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场馆化工作的重要内容。2021年淳安两场“模考”测试赛,分别是9月26日举行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10月23日-24日举行的公路自行车赛。

首场“模考”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地点设在千岛湖广场城中湖水域,比赛选手为业余游泳爱好者。

此前,淳安承办过国际级公开水域游泳比赛(6届)、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比赛(14年)。

公路自行车赛个人计时赛地点设在千岛湖秀水广场及环中心湖区公路,这也是杭州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距离为140公里;公路竞速赛地点设在珍珠半岛路段,一圈为10公里,绕3圈。比赛选手均为业余自行车爱好者。

淳安有15年的公路自行车赛办赛经验。

这是对淳安亚运筹办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考核。

杭州亚运会淳安分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两项赛事组织将按照杭州亚运会赛时需要,测试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优化场馆运行方案。将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各单项协会、管理中心有关组织标准与规范,建立场馆外围保障团队,做好城市运行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淳安将以举办测试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将测试赛作为一次大考,加快转入场馆化运行阶段,加快建立以场馆群为基础的赛事组织体系和运行团队,全力抓好测试赛赛事保障。”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字:郑媛 摄影:沈达 汤文明 王建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是亚运筹办的决战之年。当前,亚运筹办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筹办工作从“备战”转向“战时”。5月8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卫强一行赴淳安县调研场馆化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