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杭铁路冲刺“最后一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4   

浙江日报讯  5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开钻令,钻机轰鸣,国家重点项目湖杭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全线具备铺轨条件,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铁路站后工程是铁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的乘车体验,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和电力供电系统等“四电”,以及站后生产生活用房等,具有技术含量高、标准要求严、精度控制难、施工组织复杂的特点。仅牵引变电所和变配电所(电力+接触网),湖杭铁路就需要新建6座,架设接触网280条公里、敷设通信光缆898条公里和高低压线路596条公里,建设通信铁塔50座。

作为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截至目前,湖杭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8亿元,占总投资的5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莉莉 记者 张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