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总部经济”“首店效应” 新上城要打造“一区四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4   

浙江日报讯  杭州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原上城区和原江干区合并而成的新上城区确定了怎样的目标定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上城区人代会上获悉,上城区今年将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全面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服务业中心、消费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和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更高质量融入拥江发展,努力成为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

沿着19公里的钱塘江黄金江岸线,一座金融高地将在上城拔地而起。未来,这里将落地联合利华新业态全球总部、德勤全球云事业总部、德科中国区总部等标杆性项目,力争新增上市企业6家以上、引进总部型金融机构3家以上,目标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

销售额8.9亿元、同比增长43%,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上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消费成绩单。坐拥“三圈三街”,上城将紧抓杭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利契机,大力发展新零售、夜间经济,发挥“首店经济”集聚效应。

作为南宋皇城大遗址所在地,上城还将编制宋韵文化传承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南宋临安城遗址保护,完成德寿宫遗址公园主体工程。启动清河坊品质提升二期工程,开工吴山地下空间项目,有越来越多的丰富载体让市民游客探寻南宋古都的韵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吕啸 李凌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