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二级标志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4   

杭州亚组委供图

浙江日报讯  5月10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二级标志线上发布,包括可持续标志、公众参与标志、测试赛标志、智能标志、火炬传递标志、文化活动标志、志愿者标志共7种。

二级标志是亚运会、亚残运会视觉形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惯例,国际综合性赛事一般会开发若干个二级标志,作为会徽等一级形象标志的补充,应用于特定场景。此次发布的二级标志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教授任艺术指导,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王弋领衔团队创作完成。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个二级标志以各具特色的图形特征诠释着不同的亚运活动主题,在统一的视觉结构关系和色彩体系下,形成相互关联、有机和谐的整体。如可持续标志,以拟人手法描绘人与环境的共生关系,寓意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共生发展,将被应用于城市景观、赛场及其周边环境建设等体现“绿色亚运”的场景。同时,二级标志造型上也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会徽相呼应,尤其与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形成互补关系,二者可视为由一对同心圆衍生而来,传递了“珠联璧合”之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通讯员 沈语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0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二级标志线上发布,包括可持续标志、公众参与标志、测试赛标志、智能标志、火炬传递标志、文化活动标志、志愿者标志共7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