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短板 寻盲区 查漏洞 挖死角 富阳全域水质大体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55   

杭州日报讯 “今天的水位不高,大家要仔细查看,河道边是否有排污口,雨水口是否有标识,水面是否有垃圾和油污……”顶着大太阳、戴着草帽,富阳区治水办的工作人员对照着手中的“找寻查挖”要求表,在渔山乡查河道、翻井盖。

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这是今年浙江省启动的“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是对全省水质的一次全面体检。

专项行动从4月开始,为期3个月,主要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城镇污水处理短板、饮用水安全隐患、违法违规排污现象、劣V类等十项内容。

“对照‘十查’内容,富阳区治水办成立了4个督查组,将富阳24个乡镇(街道)划成4片,每组负责检查一片,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富阳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到4月,已经督查发现48个问题,逐一研判分析奇偶精准地拿出了“四张清单”。

翻开问题清单,有北环路与春秋北路口垃圾桶集中冲洗场废水废液散排问题,幸福路11号雨污合流问题,公望街新开渠河道内有油污问题,环山乡农贸市场内卫生间污水直排河道问题……目前,治水办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分重大问题、具体问题,悉数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交办。

“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求列出计划表,明确承诺时限。我们会点对点跟踪督促,并现场复查复核,确保问题销号归零。”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王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