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城管·新数智”应用实验室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46   

萧山日报讯 昨天,“萧城管·新数智”应用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区城管局举行。副区长方军出席。

“数字赋能、科技破难”近年来一直是区城管局努力迈进的方向。根据“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建设统一部署,区城管局集中推进三大智能管理系统的建设任务,在工程车违法治理、市容秩序管控以及垃圾分类监管上构建起新管理格局,有效实现了城市管理的提质增效。“向科技要效率,以信息强管理”是新时代城市管理的发展路径,今年区城管局在现有三大智慧系统的基础上,在市政、河道、环卫、亮灯等领域积极推进智慧管理系统的建设,不断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动力。

为全面推进城管领域数字化改革,“萧城管·新数智”应用实验室应运而生,这标志着我区城市管理科研探索和创新研究新平台正式建立。接下来,我区将以“萧城管·新数智”应用实验室为载体,通过创新技术应用、强化大数据精密智控,推动城市管理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手段的改进完善,加快构建“数智城管”,并将数智化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孵化出更多标杆性的应用场景,达到城市管理事件“感知”、城市管理风险“预知”及城市公共服务“获知”等目的,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我区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