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新增三家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7:55   

余杭晨报讯 余杭区文化礼堂建设喜讯传来,近日,2020年验收合格的500家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名单出炉,余杭有3家上榜,其中包括余杭街道永安村文化礼堂、闲林街道桦树村文化礼堂和瓶窑镇南山村文化礼堂。

余杭街道永安村有基本农田8342亩,水稻种植历史久远、根基深厚。永安村文化礼堂依据这一地域特点,提炼稻香文化,为该村打造精神家园夯实基础、凝聚力量。

闲林街道桦树村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有成片的生态山林和茶园。桦树村文化礼堂立足当地特色,深挖内涵,着力打造特有文化,提炼出“山水桦树”品牌。

瓶窑镇南山村文化礼堂位居村庄中央地带,是村民活动、集会、娱乐的重要场所,文化礼堂投入使用至今,已形成“初心相守、农旅相契、文脉相承”的特色局面。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施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