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昨天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 ​今起天气迎来“反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8:04   

连续四天大雨、雷雨、暴雨……变着花样来了

每日商报报道 节后上班第二天,杭州就宣布入夏了。入夏后的天气话题自然离不开一个“热”字,这不,这两天阳光很好,白天最高气温冲上30℃+是一点悬念都没有,昨天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了34.5℃,妥妥刷新了纪录,成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眼下距离盛夏还有一段时间,天气也没打算就此热下去,接下来的天气也迎来了反转,大雨、雷雨、暴雨……雨水变着花样地来了。

大雨、雷雨、暴雨……雨水今晚就到

空气湿度大,体感并不舒适

细细算来,杭州入夏也才几天时间,但是大家被热得早就迫不及待地换上清凉夏装,还有小伙伴说,这几天开电扇都不过瘾,家里已经开了空调。

的确,拿昨天的天气来说,早晨的气温就有20.9℃,在阳光持续照耀下,温度节节攀升,最终离35℃的高温线就一步之遥。

今天和昨天相比,虽然天空多了厚厚的云层,不过,在外面还是能感觉又热又晒,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晒准备,遮阳帽、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都可以用起来了,也要记得多喝水补充水分。

今天夜里开始,晴热的天气即将告一段落,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杭州是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三全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周四到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

对于夏天来说,降温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下雨了。在一波接一波的雨水打压下,本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预计在27℃左右,最低气温在22℃左右。不过,虽然看着气温不是很高,但是雨后空气湿度大,体感上不会觉得太清爽,有点闷热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了34.5℃,妥妥刷新了纪录,成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天气也没打算就此热下去,接下来的天气也迎来了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