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7:39   

冰淇淋的季节到了 我们的第一波测评也来了

都市快报报道  初夏的衣服还没到货,眼看就要穿盛夏的衣服了。

入夏以后,杭州气温快速上涨。昨天,杭城最高气温冲到了34.7℃,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

气象学上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的日子定为“高温日”。高温日通常在晴热天气下出现,户外活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暑,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提醒大家,今天和昨天差不多,依然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4℃,甚至冲击35℃高温线,出现今年第一个气象学意义上的“高温日”。

好在熬过今天白天,天气就会稍微凉爽一些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一直到5月14日,杭州都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受雨水影响,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高温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具体来说,今天上午杭州还是炎热的晴好天气,傍晚开始到前半夜转为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随着西南急流强度增大,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临安、淳安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2日全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13日-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明天到14日,杭州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15日(周六)和16日,雨水进入尾声,气温再度飙升,最高气温会再次冲击35℃高温线。

也就是说,今天白天要注意防晒降温,明天开始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要记得携带雨具。

收好这份 “冰淇淋新品榜单”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夏日炎炎,正是吃冰淇淋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波冰淇淋测评也来了。包括DQ的巨型甜筒、%Arabica的咖啡冰淇淋等,这份“冰淇淋新品榜单”大家收好了。

巨型甜筒 4星

价格:17元 DQ(Dairy Queen)

之前看到有博主在网上分享DQ的隐藏菜单,据说拿着图片给店员看,15元就能get5个冰淇淋球的巨型甜筒。真的是这样吗?杭州能买到同款吗?

来到DQ,拿着图片找到店员,结果小姐姐一脸蒙,说店里目前没有这款巨型甜筒,但是可以帮我做。她用一个三球醇香甜筒和一个标准醇香甜筒组合在一起,5个球的巨型甜筒就这样诞生了。从外形看和网图没啥区别,不过15元买不到,价格按两款甜筒的原价计算,这样一个巨型甜筒就是17元,还是蛮合理的。

这白白胖胖的五兄弟,简直太cute!拿着它走在路上,感觉大家都在向我行注目礼。甜筒的口感不用多说,超浓郁的奶香,细腻丝滑。不过要提醒大家,5个球的甜筒啊,趁融化前赶紧吃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毛若皓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夏日炎炎,正是吃冰淇淋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波冰淇淋测评也来了。包括DQ的巨型甜筒、%Arabica的咖啡冰淇淋等,这份“冰淇淋新品榜单”大家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