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情深,韩美林《母与子》系列作品深情款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20:23   

“我几乎不掉泪,即使落泪,生来也是有数的几次。一些不了解我的记者讲我怎么怎么哭了,其实,他们那是高抬我。一个男人家哪里就那么多泪呢?有也不能当着人去淌!但是有三件事就能牵动我眼圈打转继而流泪。一是祖国,二是母亲,三是老师。”

——韩美林

韩美林母与子手稿

今天,是母亲节。

韩美林常感慨,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动物爱它的崽子,植物爱它的种子,妈妈爱她的孩子。舐犊情深,寸草春晖,母爱的温暖,伴随一生。

《母与子》系列,是韩美林创作的重要题材,他把人性中最伟大的母爱表现得可亲可敬,每一件都在讲述着温馨的故事,生动而活泼,让观者不由注目,被母子间的天性之爱所感动。

大美无形。看线条如何勾勒浓浓母爱,看雕塑如何定义暖暖亲情,请欣赏韩美林《母与子》系列作品。

韩美林《母与子》作品欣赏

来源:韩美林艺术基金会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