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杭州今明气温将冲35℃高温!明起大雨、雷雨、暴雨接连来,最近要预防这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12:18   

杭州发布消息 杭州入夏以来,气温连续突破30℃,接下去还会升温吗?赶紧来看看!

未来七天先晴热后多雨

今天是本周的唯一一个休息日,天气也是格外的好,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20.9℃,入夏以来,杭州的温度“热情”不减,明明距离盛夏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大家都穿上了短袖短裤连衣裙,妥妥的夏日装扮。

今明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将达32~35℃,在这里提醒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工作。

想要气温降一降,方法也是有的,下雨就是夏季降温的常见方法。很快,雨水就要开始它的表演了……

预计未来七天(9-15日)杭州市天气先晴热后多雨,10日夜里至14日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明天(10日)上午天气还不错,下午起西部县市局部有阵雨,随着西南急流强度增大,明天后半夜到后天(11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临安、淳安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2日全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3-14日阴有中阵雨,一直到15日天况转好,阳光才有机会重现。

今明天晴热,请注意遮阳防晒,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明天夜里起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积涝等衍生灾害。

最近几天的气温蹭蹭往上升。受到温度和阳光的影响,植物迅速生长,柳絮、花粉、尘螨在空气中飘散弥漫,敏感体质人群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皮疹、瘙痒等过敏现象,市卫健委邀请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预防花粉过敏的小知识。

花粉过敏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花粉过敏主要有三种表现:过敏性鼻炎、哮喘和变异性皮炎。综合症状表现可概括为“喷、涕、泪、咳、疹、痒”六个字, 即可能出现喷嚏、鼻塞流涕、眼痒、咳嗽、皮疹、上颌和外耳道黏膜及皮肤奇痒难耐等症状。

花粉过敏与哪些因素有关

花粉过敏与花粉源、过敏体质、环境、家族遗传史、饮食结构、生活方式和情绪密切相关。譬如,存在部分患者因生活环境的变化,从不过敏体质转变为过敏体质。还有一些花粉本身不致敏,但当与二氧化硫相互作用后,花粉表面的特异性蛋白发生变质,此时它就具备了一定的抗原性。

此外,花粉过敏与人的情绪也有相关性,比如急躁、心烦、失眠、抑郁等。所以保持好心情很重要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卫健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入夏以来,气温连续突破30℃,接下去还会升温吗?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