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绽放!“花中皇后”“杭州花旦”进入盛花期!网红拍照点推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12:14   

杭州发布消息 月季虽然不是杭州的市花,却是实打实的当家花旦。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杭州高架一路繁花相送的美景,着实让人愉悦。眼下,全城的月季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在哪里可以赏到,一起来看看!

第九届西湖月季花精品展

近日,“百年征程筑伟业,五彩月季奏华章”——第九届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本次花展通过“扬帆起航”“幸福当下”“筑梦未来”三个篇章献礼建党100周年。

整个花展包含郭庄、花圃两大展区,郭庄主展区集中展示月季的姹紫嫣红,分展区杭州花圃月季园以展示地栽月季为主,共计展出300余个品种,58000余株月季花。

这次郭庄的月季展为什么值得打卡?因为它真的特别精致艺术。

月季花起源于中国,最早始于宋朝。因其姿态优美、开花期长、管理简便而深受欢迎,被誉为“花中皇后”。

本届西湖月季花精品展的展览方式不仅有盆栽,还有在洞门、墙壁,或是在窗户下的蔓延,和郭庄江南园林式白墙黛瓦的建筑景观巧妙融为一体,可以说很会造景了。

观展温馨提示

展览时间:4月28日-5月23日

展览地点:西湖风景名胜区郭庄(杨公堤28号)、杭州花圃莳花广场

网上购票平台: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公众号,前往菜单栏“当地玩乐”,点击“预约购票平台”选择“杭州郭庄”即可进行购票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拳头般大小的月季花你见过吗?在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上就能见到!

这里栽种了树状月季近千株,分布在21片区域,主要品种为绯扇和粉扇,该品种的月季形状独特,有扇面型、瀑布型等多种造型。

如今,城市阳台上已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月季画廊,花朵娇艳欲滴,一朵更比一朵动人,成为钱江新城的网红打卡点。

月季花目前已进入盛花期,要赏花的朋友抓紧哟!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杭州拥江发布、滨江发布、钱塘发布、建德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月季虽然不是杭州的市花,却是实打实的当家花旦。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杭州高架一路繁花相送的美景,着实让人愉悦。眼下,全城的月季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在哪里可以赏到,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