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添两段快速路 时代高架(白马湖路-天马路)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开通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08:13   

都市快报讯 5月9日上午10点,时代高架(白马湖路-天马路)、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的3座隧道,都开通试运行了。

沿彩虹快速路一路往西,经过3个隧道,能很快到达富阳区,全程没有红绿灯。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3座隧道开通试运行

从之江前往富阳,大部分车辆都走320国道。可由于之前建设地铁,320国道周边有不少施工路段,再加上通行车辆多,这条道路常常处于拥堵状态。

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320国道的通行压力,同时为地面辅道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的云河、云象、云创3座隧道,今天上午开通试运行。

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段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境内,东起之江大桥麦岭沙互通西侧,西至西湖、富阳两区交界处,全长约9公里,与地铁6号线共线。

这条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与今年2月份已开放通车的富阳段3座隧道(受降隧道、虎啸杏隧道、金家岭隧道)一起构成了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从富阳城区、转塘一带往来滨江将变得更加便捷。

不过要提醒大家,目前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之江段)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待地面道路全面建成后将另行调整。

遇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限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时代高架(白马湖路-天马路)开通试运行

9日上午9点,还有另一条快速路通车,那就是时代高架(白马湖路-天马路),至此时代大道滨江段全线建成通车,为滨江白马湖区块的车辆进出主城区提供了保障。江南岸进出主城的车辆可从天马路北口的匝道上下时代高架。

时代高架北接复兴大桥,与中河-上塘高架共同构成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其中一纵,本次开通范围北起白马湖路(火炬大道),南至天马路,全长约1公里,新建双向六车道高架快速路,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在天马路北口设置了1对上下平行匝道,其中北向南为下匝道,南向北为上匝道,实现高架快速路与地面道路的沟通,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同时,时代大道萧山段也在加快施工中,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届时从天马路至绕城南线段也将实现全程高架,去往萧山西南部闻堰、义桥等区块也将更加便捷高效。

需要提醒大家,高架开通后现状的火炬大道临时上下匝道(主线中间匝道)将予以封闭,车辆须经主线右侧的匝道上下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