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以数字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07:06   

用活红色资源 深化数字改革

杭州日报讯“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要多关心居民群众,跟居民心连心。我们一直都在思考,怎么把为民服务情怀真正落地,给老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不久前,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党委书记张爱民为全区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重温了总书记“民呼我应、民呼我为”的谆谆教诲。

如今,翠苑一区不仅建起了社区老年食堂、托老中心、智慧停车库、邻里之家等民生服务设施,还成立了“呼应为”党群服务联盟,统筹整合辖区16家成员单位资源,打造15分钟为民服务圈,服务覆盖周边25个小区23000余户居民。

包括翠苑一区在内,西湖区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例如转塘街道朱德纪念室、上保社区红色记忆厅、双浦镇“星火燎原红色纪念收藏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滋养,也为全区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提供了强大动力。

为了用活这些红色资源,让学习氛围“浓起来”,西湖区推出了“初心·寻找西湖大镇小街的红色足迹”融媒体互动打卡点,通过自媒体联盟成员、网络大V将现场采风红色基地、回顾历史故事、网络直播等形式,追忆过往峥嵘岁月。

此外,西湖区还将通过视频音频征集、新媒体采访和传播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历史功绩以及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后续西湖区还将开展“千条短视频”和“万个表白”的征集活动,通过线上打卡和线下实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永远跟党走。

在西湖区,数字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升级,辖区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加盟”,小影科技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一次的“七个一”主题宣传活动中,小影科技发挥了其核心技术能力、短视频裂变传播、用户覆盖面广优势,通过短视频模版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历史功绩以及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呈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突出特色载体,全域化系统化推动“学思践悟”。作为城市大脑策源地,西湖区充分发挥数字资源优势,打造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等八大平台的“掌上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育区委宣讲团和“西湖新声·博士论”等8个区级宣讲团和N个镇街、村社宣讲团,打造全区8+N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体系,让理论宣讲“热起来”;用好“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的“双千”品牌,让经济发展“快起来”。

当前,在全省进行新一轮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西湖也迎来了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区”的重要机遇。西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的主题宣传活动要紧跟改革步伐,结合“数字中国”建设的宏大体系,勇创新、善融合、重表达、强实效,在打造数字经济、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展现内容魅力、迸发表达活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郑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