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余杭临平开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06:59   

把学党史“正能量”转为干事创业“原动力”

杭州日报讯 讲好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余杭和临平作宣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年轻创业者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促创新。

瞄准创新科研主阵地,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余杭区人工智能小镇讲了一堂结合创新思想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以一支最强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为引例,阐述党以小变大、以弱变强的成长历程,并结合杭州红色历史,不仅深刻解读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是强调了要讲好新时代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立足本职岗位,我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碎片化时间及空间,随时随地学习党史。”一位镇企业代表说,通过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并从中吸取智慧,不断增强意志力,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干事创业中去,更好地走好创新创业长征路。

全新亮相的临平区该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探寻前行路径?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江奔腾用一场宣讲娓娓道来。“通过宣讲,让我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临平区运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娟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盛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要把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等紧密结合,谋群众所需、急群众所急,履职尽责、守正创新。

宣讲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来到乔司街道。2013年,该街道成立“乔司好声音”宣讲团,经过多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8090青年”宣讲团为主体、以“理论好声音”“党建好声音”“文明好声音”“平安好声音”为内容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市委宣讲团成员与街道相关负责人、“乔司好声音”青年宣讲代表开展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共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引导青年宣讲员以自己所学所思,形成居民群众知党史、颂党恩的热烈氛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眼下,经历了行政区划调整后的余杭和临平,锚定未来发展,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创新性、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周玉祥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