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丨公益插上数字化翅膀, “杭红捐赠”平台筑起爱的桥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20:44   

杭州改革消息 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在去年的5月8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发布全国红会第一个网络物资捐赠平台——“杭红捐赠”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益”的优势,实现了“供需精准对接、一键快捷捐赠、全程透明可溯”,使物资捐赠可跟踪、可体验,让公益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如今,距离该平台发布已经整整一年,平台的成效又如何呢?一起去看一看!

供需精准对接

“杭红捐赠”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针对易受损群体设计、发布项目,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提交项目,上传内容,经审核后在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同时,平台整合疫情中的爱心力量,成立了“杭红公益联盟”,涵盖了80余家企业和社会组织,联盟成员可以一起设计、参与和支撑项目,让爱心力量更好地凝聚。

一键快捷捐赠

“杭红捐赠”平台实现红十字会、银行财资管理系统、邮政物流系统多个平台的数据交互,突破传统物资捐赠模式:将物资捐赠的17个环节整合到线上,爱心人士只要点点手机就可以生成捐赠合约,完成物资的“一键捐赠”。

后台审核,平台分配受捐方,与杭州银行财资管理系统实现数据交互,捐赠物资线上自动入库和出库,提升工作效率。自动发送指令到邮政物流平台,邮政上门取货并直接配送到受捐单位,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捐赠完成后,自动生成相关电子证书和电子票据。

全程透明可溯

在物资捐赠中经常被问到三个问题:物资什么时候入库?物资什么时候出库?物资现在在哪儿?由于打通捐赠平台、杭州财资平台和邮政物流的数据,捐赠者可以对捐赠物资的全过程进行实时跟踪查询,回答了爱心人士关于我捐的东西“到哪里”“给了谁”“签收没”的问题。

“杭红捐赠”平台是首批进入杭州城市大脑APP的16个应用场景之一。自2020年5月8日上线以来,共上线27个项目。平台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共募集资金200余万,募集物资价值660余万。在2020年秋季开学前,为杭州市的随迁子女学校募得价值58万只价值116.9余万的口罩;联合市教育局为杭州市中小学募得68万包杀菌消毒纸巾……

来源:杭州改革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在去年的5月8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发布全国红会第一个网络物资捐赠平台——“杭红捐赠”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益”的优势,实现了“供需精准对接、一键快捷捐赠、全程透明可溯”,使物资捐赠可跟踪、可体验,让公益插上数字化的翅膀。一键快捷捐赠“杭红捐赠”平台实现红十字会、银行财资管理系统、邮政物流系统多个平台的数据交互,突破传统物资捐赠模式:将物资捐赠的17个环节整合到线上,爱心人士只要点点手机就可以生成捐赠合约,完成物资的“一键捐赠”。供需精准对接“杭红捐赠”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针对易受损群体设计、发布项目,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提交项目,上传内容,经审核后在平台正式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