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布!杭州这3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很优秀!有你家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15:14   

杭州发布消息 近日,经过区县自评、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大关街道德胜新村等10个案例,被评为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最佳案例;潮鸣街道2020年旧改项目等20个案例,被评为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典型案例。看看有没有你家?

2020年度最佳案例(10个)

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新村

按照“一园五区八景”模式开展改造,即以德胜公园为中心,丹叶、东新、锦花、如霜、红雨5个原居民小区联片共建,以林间听鸟、花下闻香、闲亭观棋、樟前怡情、屏际寻味、杨环领翠等8个特色微景观串珠成链。

上城区湖滨街道2020年旧改项目

涉及东平巷、青年路、涌金门3个社区,包括羊血弄、三元坊巷、比胜庙巷、奎垣巷、开元路、定安路、染坊弄、灵寿寺巷等8个小区。全方位实施外立面修复、屋顶漏水修复、强弱电线“上改下”和楼道内部线路清理调整、绿化提升、消防安全通道拓宽等工程。

临平区南苑街道河畔新村

着力推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居住环境、服务功能、小区特色、基层治理大提升,将未来社区试点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有机结合,实现“和盼”的理想生活。

拱墅区文晖街道流水西苑

既注重城市形象的“面子”,更注重人居环境的“里子”,围绕“五变”,即:变窄为宽、变废为宝、变无为有、变旧为精、变甩手为帮手,打造出“流西十景”,点亮了“流水人家、明理和乐”的未来社区场景。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

以“美好环境、幸福生活、共融家园”为愿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打造文化特色、强化数字赋能,实现面貌更新和治理提升双驱并进。

钱塘区临江街道临江佳苑

对屋顶平改坡、墙面渗水、污水零直排、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同时新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主题公园、高空抛物监控等设施,共涉及21项改造内容。

临平区临平街道梅堰小区

以“全龄安康、全域平安”为改造目标,重点对小区实施智能闭合式管理、完善民生配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优化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改造等内容。

拱墅区武林街道麒麟街小区

以美好生活为目标追求,以美丽宜居为环境底色,以和睦共治为治理方式,努力形成创建“美好家园”的武林方案,坚持了“10+X”改造模式,完成水、电迁改,智慧安防、加装电梯、雨污分流等多项改造内容。

临安区锦北街道碧桂苑小区

扎实推进外墙立面、市政管网、道路通道、绿化景观等常规改造提升的基础上,探索创新“电梯公交”运营模式,并建立“红领双促”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小区旧改和治理工作。

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小区

通过加装电梯、保笼拆卸、绿化更新、打通断头路、二次供水、污水零直排、电瓶汽车充电桩安装等改造,从“面子”到“里子”,实现小区质的蜕变,让缤纷更缤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余杭区五常街道油田小区充分融合石油人的石油精神,提出以“忆往昔,燃情岁月。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小区通过加装电梯、保笼拆卸、绿化更新、打通断头路、二次供水、污水零直排、电瓶汽车充电桩安装等改造,从“面子”到“里子”,实现小区质的蜕变,让缤纷更缤纷。上城区凯旋街道南一小区通过改造,营造了便捷、温馨的小区环境,为居民创造了“一路”出行、“一园”休闲、“一馆”服务的生活模式,在改善小区环境基础上,锤炼基层队伍,挖掘小区文化,凝聚小区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