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堂“音乐党课”在杭州书房开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07:50   

每日商报讯 阅读沙龙、小剧场、音乐党课……集这些元素于一体的图书馆你见过吗?近日,一场特殊的“音乐党课”在杭州书房·隐士音乐书房开讲。

这堂音乐党课,邀请了隐士音乐书房主理人和浙江音乐学院教授,以“重温红色经典、聆听岁月心声”为题,解读红色音乐背后的故事。今后,音乐党课还将继续在杭州图书馆音乐分馆和隐士音乐书房内举办。

作为一种新型综合文化空间,杭州书房随着城市的发展应运而生。自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全市已累计建成杭州书房47家,建筑总面积超过2.64万平方米,成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2021年,市文广旅游局将协同区县(市)和各界力量,力争新建杭州书房35家。其中,隐士音乐书房就是杭州图书馆与隐士音响(杭州)有限公司于今年联手新建的一家杭州书房,也是滨江区政协“书香政协·硅谷书房”所在地。目前已有20个创建项目完成建设并对外试服务,待验收合格后即可加入杭州书房的行列。

在首堂“音乐党课”举办的同时,杭州图书馆、各区县(市)图书馆、乡镇(街道)图书分馆、主题图书分馆、城市书房、杭州书房等200余个公共阅读场所,宣布全面启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专架,方便广大读者的借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