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条快速路有新进展!2025年杭州中环全面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7:30   

近日,杭州多条道路建设传来好消息!萧山时代大道南延项目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工;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已基本完成,计划于7月底建成通车。一起了解一下!

萧山区时代大道南延项目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工

时代大道到戴村,戴村进入新时代。再过一年,这句话有望实现。预计明年4月30日前,时代大道南延项目将完成主体建设。

时代大道南延段(绕城至中环段)PPP工程项目建设总长度10.14公里,是萧山交通领域的首个PPP项目,也是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高架+地面道路的形式,主线高架全长11.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设双向六车道。目前,项目主体正在与管线迁改交替施工,预计本年度可完成全线1680根桩基,桥梁下部结构完成70%,上部结构完成50%。

该项目建成后,时代大道将串起闻堰、义桥、戴村等地,沿途商业综合体、现代化产业园、名校等资源齐聚,也将有效促进杭州南花园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助推杭州南部发展的“提速”。此外,该项目还将实现与杭州绕城高速、G235国道、规划杭州中环等沿线主要公路的快速沟通,加速萧山融杭的脚步。

余杭区东西向快速路计划7月底建成通车

近日,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计划于7月底建成通车。这一项目的部分路段为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从良渚至未来科技城的驾车耗时有望大大缩短。

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全长34公里,起于临平区崇贤街道与主城区交界处,与秋石快速路疏港互通相接,终于余杭区余杭街道,沿线经过仁和街道、良渚新城、仓前街道、未来科技城、余杭街道等地。

项目对疏港大道(104国道)、东西大道(320国道)进行拓宽,并在其原有路面上新建全长34公里的高架桥,高架桥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

其中,良渚至未来科技城路段将成为中环的组成部分,良渚、老余杭、未来科技城等地的市民将率先享受到中环带来的快捷和便利。预计到2025年,杭州中环将全面建成,在绕城高速外围,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城市环线。

来源:萧山发布、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多条道路建设传来好消息!萧山时代大道南延项目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工;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已基本完成,7月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