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的红色故事 我们讲给你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6:54   

杭州日报讯 近日,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特别推出了“赓续血脉·红心永驻”——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8090党史宣讲团与六和塔志愿服务讲解队。一群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宣传红色文化,为市民游客讲好杭州故事。

5月4日,在白塔公园内,一群上海铁路杭州机务段的年轻人站在杭州市文保点沈干城、沈乐山烈士塑像前,仔细聆听8090党史宣讲团成员仇晓鹏讲述两位铁路青年的英雄事迹。宣讲结束后,大家还在烈士塑像下庄严宣誓,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而在景区另一边,六和塔志愿服务讲解队的叶珵真戴上耳麦、穿上红马甲,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义务志愿服务讲解。据了解,叶珵真是一名律师,由于热爱西湖文化与志愿服务,她成了六和塔志愿服务讲解队的一员。

钱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讲解是宣传景区文化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将整合好宣讲团与志愿服务讲解队两支青年力量,通过讲好红色文化与西湖文化,持续开展景区红色路线宣讲活动,策划各种志愿讲解活动,把属于杭州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市民游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