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 把党史知识藏进扭蛋 让红色教育“潮”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6:48   

杭州日报讯 扭蛋,时下不少年轻人的“新宠”,但是你听说过“党史问答扭蛋机”吗?

近日,杭州市民中心H座地下一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新鲜又别致的党史学习教育,吸引了许许多多年轻白领踊跃参与。

“党史知识‘藏’在扭蛋机里,听着就好有趣!”兴致勃勃排着队的小汪,在附近凯迪银座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闻讯特地赶来。

想要扭蛋,你得先通过第一关“红色寻迹”,随机盲选一块革命旧址磁贴,根据所在地点贴到中国地图上相应省份——小汪抽到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我知道!”他兴奋地将该磁贴正确地贴在了“江西省”,如愿得到了一枚扭蛋机参赛币。

两步之遥,特别定制的党史问答扭蛋机,已在等待着顺利过关的小汪。随机抽取一枚扭蛋,回答扭蛋中的一个党史知识,答对就能凭钱江新城吉祥物“泰德”贴纸去兑奖区,抽取泰德系列纪念品;若是答错,也能领取一份小小纪念品。

“用这种方式学建党百年历史,太有意义了!我要推荐给公司的小伙伴,让他们参与线上同款游戏。”小汪说。

没错,钱江新城这条“潮玩红色打卡路线”同时也搬到了线上,你还可以“一键”完成在线“扭蛋”抽题答题。而这,仅是四季青街道创新楼宇集聚区党建形式,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第一站。

“钱江新城是楼宇经济主战场,也是城市基层党建生长点、创新点。我们希望将红色基因融入年轻人生活与爱好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激发新城88幢楼宇白领的学习热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祎表示。

此外,四季青街道还解锁了众多花样学习方式,将陆续开展“党史脱口秀”“红歌街头唱吧”“党史漫画PK”等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六月下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钱春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