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6:31   

杭州日报讯 近日,市委统战部与市社会主义学院挂牌成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拟通过“一中心两团”模式,构建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

“一中心两团”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中心、智库(宣讲团)和服务团组成。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开展中央有关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研究宣传,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加强对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调查研究,培养人才、组织培训,并依托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资源,向市域外宣传交流杭州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域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培训的重要平台。智库(宣讲团)则将带头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理论方针政策,并定期组织智库论坛;服务团将带头开展社会服务与公益活动,规范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山海协作和结对帮扶等重要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