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快回家,马上要下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6:57   

都市快报讯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清风徐徐、阳光正好。天气如此愉悦,但你早上醒来,是不是感到一阵头晕眼花、肌肉无力?别担心,你可能只是患上了“假期综合症”。往后再多上两天班,适应适应就好了。

两名女孩走在西湖大道上。摄影记者 夏阳

今天下班后,大家也赶紧回家。下午一大片降水回波,已逐渐向杭州靠近,到下午四时,淳安、建德和临安等地都已经受到它的影响。此后,雨水范围将继续扩张,预计今天傍晚其它县市也将先后转为阵雨。

今日15:50雷达回波图。雷达回波图中的冷色调——如蓝色、绿色,表示阴天或者小雨等较温和的天气,颜色越暖,比如黄色、红色等就表示该地的天气越激烈。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这场雨,杭州气象台表示,由于本次降水过程中水汽并不充足,所以今天这场雨雨量不大。同时,因为天气系统移动迅速,雨水持续时间也很短暂,到了后半夜,各地的雨都会停下来。这么热的天,可能明早起来,地就干了。

立夏过后,像今天这样温和不燥的天气会越来越少了。明天(周五)到下周一白天,杭州都将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则将大步迈上一个台阶,最高气温都将在30°C以上。

这场雨下完,下场雨就要等到下周一夜里了,不过雨水到来,会给炎热的天气降降温。

眼下是春夏交接时节,随着气温升高,杭州在向夏天迈进。再次提醒大家,家里的衣被都要做好换季准备了。

另外最近气温高了,出门在外记得多喝水,避免中暑。不过,最好少喝碳酸饮料,切忌过分贪图喝冰水带来的一时之凉,以避免因“凉”导致其他疾病。在“食”的方面,建议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以清淡为主,多用蒸煮炖,少用煎炸的方式进行烹调。另外,多穿透气性好的、浅色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

“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立夏之后,人的体力、脑力消耗也会随之增大,更容易犯困。这里也建议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中午在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

一周天气预报:

7日(周五):多云,20~30℃,东南风3~4级;

8日(周六):多云,18~31℃,西南风4~5级;

9日(周日):多云到晴,20~32℃,东南风3~4级;

10日(周一):阴转小雨,20~33℃,南风3~4级;

11日(周二):小雨,21~29℃,西南风4~5级;

12日(周三):阵雨,23~27℃,西风4~5级;

13日(周四):小雨,20~25℃,东北风3~4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宋赟  编辑:管鹏伟
返回
下午一大片降水回波,已逐渐向杭州靠近,淳安、建德和临安等地都已经受到它的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其它县市也将先后转为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