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转塘疑似发现豹子?最新消息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2   

杭+新闻讯 记者从辖区转塘派出所了解到,今天上午(5月6号)确实接到了辖区村民的报警。据村民说法,是在转塘龙门坎的新路里看到的,不过已经是两天前的事儿,并留下了照片。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也很重视,联系了相关部门,民警也在上午去现场看了看。

不过,大家在现场并没有发现这个疑似豹子的动物。

杭州动物园:未发生动物出逃的情况

下午,记者也从杭州森林公安了解到,今天上午西湖森林公安已经在转塘龙门坎附近寻找了一上午。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现豹子的踪迹。

另一方面,记者也向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服务中心做了了解。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他们也是在上午接到了这个警,并在中午派去了工作人员。

“因为现在我们拿到的照片并不算很清晰。所以工作人员一方面是去现场勘察下,找找看会不会有相关的线索和痕迹,另一方面也会和拍照的村民做一个沟通。”

记者了解到,杭州历史上确实有发现豹子的情况。但周边区域近十几年来都没有官方确认发现过豹子的记录。

杭州动物园则表示,动物园并未收到相关消息,也没有发生动物出逃的情况。

龙门坎这个位置生态环境不错,显然很受到动物们的欢迎。就在3月初,本报曾报道过龙门坎还出现过好几只猴子。当时出警的民警说,猴子当时在一个村民的屋顶上,太精明了,警察还没赶到,猴子早就不见了,估计是出来“探探风”的。后来再出现时,这几只猴子显然更适应了,不仅和村里的小狗想出愉快,很多游客给它们投食,例如香蕉,苹果、橘子等,也是来者不拒。

但豹子这种猫科动物,村民们是真的没见过,也有点小紧张。

拍摄者:

豹子胆子挺大

还回头看了我一下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疑似花豹照片的拍摄者,转塘街道龙门坎村的祝师傅。

祝师傅今年50多岁,是村里的茶农,嗓门还挺大的。

祝师傅说,5月1日下午靠近1点左右,他吃过中饭到茶山上去干活,施点化肥。茶地旁是个上坡,祝师傅正准备站定歇息下,结果看到了奇怪的东西。

“就在我眼前两三米路,黑咕隆咚,狗一样的。我看看这个狗颜色不对,花溜溜的,是个豹子!”祝师傅说,看看样子,估计身子七八十公分长,有六七十斤重。

“我当时拿出手机来拍,我不会拍视频,稀里糊涂就拍了张照片……”祝师傅评价说,“这个豹子胆子挺大,看到我,慢慢摇摇尾巴准备走了,还回头看我一下!” 

“豹子胆子挺大?”我以为听错了,反问祝师傅,“我看你胆子挺大啊。”

“不是我胆子大,我是没办法了!”祝师傅声音都提高了两度,“就离我两三米路,我跑也跑不了了。我一跑么,它肯定来追,我手上有扁担的,它要是上来,我就准备跟它对打了……”

那天晚上,祝师傅一度睡不着觉,“事后想想,这个东西(豹子)有点吓人的。”

祝师傅说,感觉这个豹子在这一带可能有大半年了,“因为我们村里有三四个人看到过了,只是没有我这次这么近距离。我觉得也不算稀奇,因为我们村这里生态好,西山国家森立公园、白龙潭景区啊都在这一片嘛。”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李维和 通讯员 单家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记者从辖区转塘派出所了解到,今天上午(5月6号)确实接到了辖区村民的报警。据村民说法,是在转塘龙门坎的新路里看到的,不过已经是两天前的事儿,并留下了照片。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也很重视,联系了相关部门,民警也在上午去现场看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