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浙江人出行首选快速便捷 高铁、民航、自驾最受欢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5   

浙江日报讯  这个“五一”假期,浙江人出行首选快速便捷。从全省交通网络的忙碌程度看,高铁、民航航班和自驾最受欢迎。

在浙江最大的陆路枢纽杭州火车东站,假期每天发送的客流都达20多万人次,而杭州每天有30多万人次坐火车出行,其中大部分是坐高铁、动车。4月29日至5月5日,长三角铁路平安发送旅客2196.7万人次,同比增运1301.4万人次,增幅145.4%,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等高铁沿线城市。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浙江最大空中门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82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2万人次。假期5天萧山机场共运送旅客57万人次,主要为国内航班旅客,客流量高于2019年同期8%。

“五一”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更进一步刺激了自驾游。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17时,浙江高速公路的主营运商——省交通集团所属省内2901公里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流量达1433万辆次,同比上升11%左右,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苏志敏 陆应果 朱建梅 记者 张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