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在杭州违反“错峰限行”规则将被处罚!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4   

杭州交通918讯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咯,今天开始大家又回到工作状态中。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那就是5月8日(本周六)调整为工作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5月8日(星期六)不实施“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及景区“单双号出行”措施。

此外,还需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杭州“错峰出行”新政已经实施近2个月了。今天开始,违反杭州“错峰出行”规则的,杭州交警真的要进行处罚了!!

处罚分为两种:

1.在地面道路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认定为“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罚款100元。

2.在高架、快速路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记3分、罚款100元。

交警蜀黍带大家再次重温下“错峰出行”的规则,让大家出行前做到心中有数,以免被罚!

浙A号牌

简单来讲 

毫无变化

“错峰出行”范围:蓝色区域内的所有道路(含边界道路),以及蓝色区域内的高架(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和古墩路不含。

“错峰出行”规则:“错峰出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以下简称尾号)对应具体“错峰出行”日期的原则,在工作日高峰时段禁止相应机动车辆通行。星期一:尾号1和9禁止通行;星期二:尾号2和8禁止通行;星期三:尾号3和7禁止通行;星期四:尾号4和6禁止通行;星期五:尾号5和0禁止通行。

浙A区域号牌

“错峰出行”范围:蓝色区域内的所有道路(含边界道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紫金港路、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不含。

“错峰出行”规则:“错峰出行”区域内,全号段禁止通行。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6:00—19:00,共6个小时;错峰区域内的其他道路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共4个小时。

来源:杭州交通918(hzfm918)  作者:记者:小志、真圆/ 通讯员:沈静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错峰出行”新政已经实施近2个月了。今天开始,违反杭州“错峰出行”规则的,杭州交警真的要进行处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