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已经在等着我们 在大兜路悠闲地喝茶拍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7:34   

都市快报讯 昨天阳光重新上线,伴随着习习吹拂的东风,老天爷为“五一”收了一个好尾。不过,今天又要下雨了。

杭州气象台预计今天这场雨将从下午到傍晚开始,一直持续到后半夜才会结束,但会以阵雨为主。阵雨有个特点,就是下下停停,你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下,而不下雨的时间,可能看着天气还不错。所以,不管早上出门太阳多好,今天还是带上伞最保险,有雨挡雨,无雨遮阳。

这场雨过后,下场雨就要等到下周一之后了,而两场雨中间的日子,都会以多云天气为主。

周末可能34℃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虽然立夏不等于入夏,但夏天也不远了。立夏过后,阳光会越来越烈,一旦天气晴好,气温会立刻蹿升。本周六到下周一,最高气温预计会一下子升到31-34℃!气象学上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定义为“高温日”。34℃离高温日就差一步之遥了,是不是突然想听一首《凉凉》降降温了?

本周六还是上班日,大家出门还请小心防暑,防晒霜也记得涂起来,

真的遇上高温天气,记得多喝水,缺水更容易中暑。不过,最好少喝碳酸饮料,切忌过分贪图喝冰水带来的一时之凉,以避免因“凉”导致其他疾病。

在“食”的方面,建议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以清淡为主,多用蒸煮炖,少用煎炸的方式进行烹调。

另外,多穿透气性好的、浅色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

“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立夏之后,人的体力、脑力消耗也会随之增大,更容易犯困。这里也建议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中午在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

在大兜路

悠闲地喝茶拍照

五一假期已过,恢复正常生活,休息的时候可以悠悠闲闲喝个茶或吃顿饭。现在这个季节,只要不下雨的下午,大兜路上的茶馆生意都很好,这里是杭州少有的可以在路边摆上桌椅的街区。最舒适的是邀三五好友,就在运河边支起的小桌子边围坐,25元/人,可以坐上好几个小时。喝什么茶不重要,就对着河水聊聊天、打打牌,懒懒的一个下午就过去了。高级一点的也有,从50元一位到200元一位,丰俭由人了。

都在城北,小河直街的老房子保存得相对最完整,去的游客不少,而大兜路相对来说比较安静。说起来明代就有“大兜路”这个路名了,明清时期,大兜路是集市,也是仓储重地,运河沿岸商铺林立,繁华得很。经过翻新的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虽然只有700多米长,却保留着富义仓、香积寺石塔、国家厂丝储备仓库、大师清末民初的民居建筑等。一边是运河,一边是沿街商铺,能感觉到几分老街区的气息。

这里平时并没有太多游客,下午有一些人在跑步,晚上则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过来饭后百步走。今天我们就去大兜路逛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于清 摄影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阳光重新上线,伴随着习习吹拂的东风,老天爷为“五一”收了一个好尾。不过,今天又要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