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三天 杭州已接待游客623.9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7:17   

乡村游凭实力“圈粉”住宿业迎来好行情

3D灯光秀、夜游玉带河、鸟瞰三江热气球、城墙露营大会、美食嘉年华、宋韵小秀场……五一假期,建德梅城严州古城再现南宋繁华盛景,展现一幅“灯火穿市,笙歌夜宴”的美丽画卷,以沉浸式的体验感,成为浙西古城游的热门目的地,“五一”小长假前两日,古城梅城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 通讯员 施瑜 文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五一假期第三日,恰逢杭州首届市民日,景区、公园、乡村、茶园迎客忙,市民游客同庆“双节”。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5月3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市民游客240.76万人次,三天假期杭州共接待游客623.9万人次,周边游、乡村游凭实力“圈粉”,为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带来好行情。

5月3日,“双西”景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清河坊等城区景区热度延续,瞬时区域客流量持续上升。假期第3天也是“五一”假期客流的高峰日,杭州经受住旅游客流高峰的考验,预计5月4日起客流量将有所回落,当天下午或迎来返程小高峰。

从总体游客分布来看,截至5月3日下午3时,西湖景区(含西溪湿地)共接待游客47.63万人次,湖滨步行街接待游客32.54万人次;清河坊历史街区接待游客10.02万人次,宋城景区接待游客12.38万人次,运河景区接待游客8.13万人次,千岛湖景区接待游客2.91万人次,良渚博物院接待游客1.04万人次,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假期各区(县、市)集中推出的各类文旅主题项目,聚人气又接地气,对主城区高峰期的客流量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减轻了重点景区的客流压力。

连日来,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等景区,游客量一浪高过一浪,打破2019年同期纪录;临安河桥古镇国漫数字主题小镇景区《狐妖小红娘》行浸式夜游开业,用“动漫+科技+夜游”的古镇全新体验模式,让景区成为乡村游打卡的“网红”新宠。

“五一假期全部满房,大部分住店客人提前一个月就下单了。”毗邻浙西大峡谷的“云相见”民宿,今年“五一档”客房的预订速度,远超清明小长假,民宿创始人郑李方用“不负期待”来形容“五一”的热度。

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双火爆,预订量“涨”声一片,成为杭州“五一档”旅游市场的常态,预订总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根据城市大脑文旅系统酒店、民宿预订数据,桐庐、临安、西湖的精品民宿人气值较高,萧山酒店的预订量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