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安全马虎不得!杭州一男孩手臂被卡旋转玻璃门,消防员5分钟成功解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3 01:35   

杭+新闻讯 5月2日晚上,余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南苑街道联盟社区印湖壹号门口有一小男孩手臂卡在了旋转玻璃门内,接警后,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马调派临平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救援车,共7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经观察发现现场小男孩的手臂一大半卡在了旋转玻璃门和外部玻璃墙之间,动弹不得,目前已经卡了十多分钟了。

由于小男孩是穿长袖衣服被卡在里面,采用润滑剂抽出大半手臂的可能性不高,加上担心孩子手臂因为受挤压时间过长,血液不流通,从而造成更大伤害。于是,现场指挥员当机立下,立马下达指令指挥消防员破拆玻璃。

经观察和询问,得知外墙玻璃门为钢化玻璃,于是消防员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在对小孩进行相关防护后,默契配合,成功用破拆工具打碎了玻璃门,整个破拆过程不到5分钟。成功破拆解救男孩后,经现场检查,男孩身体并无大碍。

在此,消防提醒大家,希望各位家长要加强看护,务必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同时也要加强教育,让他们不要在旋转玻璃门等有风险的场所内玩耍打闹,谨防此类险情的发生。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