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火映三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06:43   

杭州日报讯 昨晚,在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建德三都渔村江面上,30余条小渔船上的渔灯同时点亮,拉开了“传承诗路文化·乐享渔村风情——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建德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的大幕,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点灯迎客。

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的一大举措,三江渔火节除了利用渔船休渔期,打造“暮霭沉沉,水天无际,渔火点点”的最美渔村夜色,更有观鱼俗(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打麻糍)、品鱼鲜、听渔歌、乐渔家等特色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志强 方祺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汪浩
返回
昨晚,在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建德三都渔村江面上,30余条小渔船上的渔灯同时点亮,拉开了“传承诗路文化·乐享渔村风情——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建德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的大幕,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点灯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