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25分钟!杭绍城际铁路计划6月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8:07   

都市快报报道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4月25日发布《关于绍兴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时间安排的说明》,其中提到,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计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运营,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杭绍城际铁路)计划今年6月底初期运营。

杭绍城际铁路全长20.3公里,共设10座车站,为地上地下混合线路。这条城际铁路于2016年7月开工,如按期在今年6月底通车,从杭州到绍兴全程25分钟左右。

杭绍城际铁路线路图

杭绍城际铁路,是浙江省内首条跨城轨道交通。线路起于杭州萧山区的姑娘桥站,经过萧山区衙前,进入绍兴柯桥区的杨汛桥站,再先后经过前梅站、钱清站、西沙路站、临杭大道站、鉴水路站、越州大道站,终于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站。

今后,杭州市民想去绍兴会非常方便: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姑娘桥站,不用出站,在站内换乘杭绍城际铁路即可。

并且,杭绍城际铁路与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接轨贯通运营。这意味着,杭州的居民除了能在站内换乘到达绍兴柯桥区,等绍兴1号线全线通车后,还可以直接换乘进入绍兴市中心。

这对杭州、绍兴两地的居民来说,不仅“绍兴、杭州一日游”可以安排起来,就算是每日往返通勤,也相当便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绍城际铁路全长20.3公里,共设10座车站,为地上地下混合线路。这条城际铁路如按期在今年6月底通车,从杭州到绍兴全程25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