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文旅融合 径山茶主题研学游受青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57   

余杭晨报讯 昨日,在径山镇四岭村的茶园内,90多名杭二中滨江校区参加研学游的同学拿着茶篓,三五成群,在茶农的指导下学习采茶,将最嫩的茶芯放入篓中。

作为径山茶的主产区,径山镇依托万亩茶园、千年禅茶文化,探索出“旅游+文化+教育”新模式,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以茶为主题的研学游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亲自采摘茶叶,让我觉得与其他的研学活动有所不同。在采茶时,我们需要一芽一叶,尽量挑选大小均匀的嫩芽进行采摘。”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学生沈陈恩说。学生们通过研学游,走进大自然、学习采摘,体验炒茶、点茶等环节,打卡径山特色茶厂、径山书院等点位,从视、听、嗅、味、触、思中全方位体验茶的魅力。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推进,径山镇将茶产业与旅游相结合,实现“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华丽转身。去年开始,径山镇联动起径山村、小古城村、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等热门景点,推出茶主题研学游。每年向近10万人科普茶知识,传播茶文化。并通过与农户合作开发特色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常艳荣 罗佳豪 通讯员 邵小青 何英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