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早上落的雨,居然和台风“舒力基”有关!未来两天还要接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5:32   

都市快报讯 到底是进入了“谷雨”节气,杭城的雨水也明显增多了起来。

今天一早雨水就低调地来过了,由于低层东风气流从海上带来了水汽,和北方南下的弱冷空气交汇,导致小雨主要下在东部地区,所以早上的雨是下得“润物细无声”的那种。这东风还是 “舒力基”台风的外围气流,这么说来这场雨还和1300多公里外的“舒力基”有关系。

说起4月的台风“舒力基”,实在是个体力型选手,一直在洋面上盘旋,因为海温、高空出流等条件配和的好,从4月17日升级为超强台风,维持超强台风级别超过了90小时。21日下午下午已经减弱为强台风,22日还是能看到明显的螺旋状。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台风级)已于今天(23日)上午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由于台风的存在,未来两天杭城上空低层一直吹东风气流,仍将持续这样的阴雨天气。

周日夜里到下周一白天随着“舒力基”的远离,转为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26日夜里到28日白天受冷暖气流影响,阴有阵雨,28日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29日多云。 

看来,未来七天也就26日白天、29日有些阳光,其他时间一直阴雨相伴。受降水影响,气温小幅波动,最高气温20~25℃;最低气温15~19℃。总得说来,眼下正处于非常适宜的暮春时节,虽然雨水下下停停,但胜在气温舒适,一年中难得的不冷也不热的时光就在现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由于台风的存在,未来两天杭城上空低层一直吹东风气流,仍将持续这样的阴雨天气。看来,未来七天也就26日白天、29日有些阳光,其他时间一直阴雨相伴。这东风还是“舒力基”台风的外围气流,这么说来这场雨还和1300多公里外的“舒力基”有关系。